大概永遠忘不掉第一首試著用ㄅㄆㄇㄈ唱出歌詞的是藤井郁彌的true love,拼了老半天還拼不出三行(笑)

也大概永遠忘不掉第一張買的唱片是Globe的Departures.當時的我深深迷戀Keiko高亢的嗓音, 那個時代其實多數人都是安室奈美惠的粉絲. 如果聲音也有一見鍾情這種事情,我簡止就是因為這一首departures變成keiko的俘虜 ,當時不會日文的我憑著記憶憑著旋律找到專輯,一直到聽到departures的前奏響起我才鬆了口氣,沒有花大錢買錯專輯,當時家裡根本沒有CD撥放器,我就在我朋友工作的漫畫店不停不停的播放,重撥了大概一百多次我也毫不厭倦.可惜的是我朋友厭倦了,近乎哀求的求我換到下一首(笑)同張專輯的Can't Stop Fallin' in Love還有Anytime smokin' cigarette也是我的大愛,特別喜歡Anytime smokin' cigarette裏前頭金屬打火機的聲響,那種濃濃的大人味微微暈眩了小小年紀的我.

.

我的少女時代那完全是屬於安室奈美惠的年代,她像是領頭為跟在後頭的一班未足歲的小女孩率先唱出Sweet 19 blue,悲傷的是她都退休了,我還沒辦法唱出Can you celebrate(淚)

大學畢業後無聊的社會人生活還追過很長一段時間music station,每週跟著日本音樂的排行版走,日本流行音樂就這樣盈滿我的雙耳從小小的13歲到我離開台灣到澳洲打工渡假,才踏進西洋流行音樂的世界.

有一首我找到快瘋掉都找不到的一首日本歌是個女歌手用有點高亢的童音洗腦般的唱著"you are my boyfriend~you are my boyfriend~!!" 那是我一段重要回憶的背景樂, 可惜詢問各地,不知道是否我年事已長還是當年涉獵日本流行音樂太深這首歌太過冷僻,造就到今我還是找不到正確歌名.

.

那些歌曲都是背景樂,有漫畫店裡十三歲的我近乎入迷不顧旁人的感動,有房間裡我只能隨著英文唱著Can stop fallin'in love~

還有那些酸澀帶點苦的甜意,在無人知曉的空間裡的除了自己和那些懂你的音符迴盪.

.

我是在長大後才真正愛上Dreams come true ,我在還小的時候只有一首不是主打的歌深深地觸動我,那首歌叫すき ,我特別喜歡下面這段歌詞.

甘い愛の歌ばかりが
FM から聴こえる
"ちょっと失敗"つぶやいて
また 笑った
すき ooh

抱いた膝に 次々にこぼれるしずく
そっか 私 ずっと
泣きたかったんだ
すき yeah
すき um

聽著FM裏滿滿都是敘說甜蜜愛情的歌

小聲的說又失敗了哪

然後  又笑了  喜歡啊

抱著膝蓋 淚水一滴滴的落下

原來是這樣啊 我一直 無法停止哭泣

喜歡  喜歡  

.

那種述說在暗戀/愛情裏挫敗的心情,又不可自主的糾結的歌詞加上吉田美和的低沉的嗓音軟軟的充斥著小小的空間,似乎滿是粉紅的泡泡隨著音符伴著我生嫩的唱著suki~suki~甜到膩又一絲微微的澀湊巧苦進心頭,不足以讓淚水滴下,只能隨著音樂不停喃唱出suki suki~

.

最近很喜歡愛繆的君はロックを聴かない(你不聽搖滾),我真的遠離music station太久,愛繆出道已經將近九年,我最近才認識她(笑)好喜歡好喜歡這首歌歌詞.

君はロックなんか聴かないと思いながら
少しでも僕に近づいてほしくて
ロックなんか聴かないと思うけれども
僕はこんな歌であんな歌で
恋を乗り越えてきた
僕の心臓のBPMは
190になったぞ
君は気づくのかい?
 
邊想著你不聽搖滾啊 但又喜歡你能跟我貼近一些
雖然你不聽搖滾之類的歌啊 但就是這樣的歌伴著我度過戀愛的呀
我的心臟BPM已經到了190了唷 你還是沒有發現嗎?
.
僕の心臓のBPMは190になったぞ 這句讓我聽著耳機笑出來,好久沒聽過這麼可愛的歌詞.
在愛情裏那麼小小的困擾,你聽聽好不好嗎?雖然你是不聽搖滾的,但我多希望你能理解聽著搖滾我的心情啊.
你不聽搖滾這首歌對我來說還有點特別.在我跟男生們談天的過程很常出現
"你喜歡什麼歌"
"我喜歡重搖滾"
"我也喜歡搖滾"但這一刻我都能感覺得到他們回答的搖滾跟我說的搖滾似乎有某種程度上的不同(笑)
.
從是我的少女時代到已經不是我的少女時代(喔八喪的時代 笑)
都是這些日本音樂伴隨著我走過這些那些日子.
希望大家喜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hsuYZiLjFo anytime smokin' cigarette glo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ctWvVAmQpo Can't stop fallin'in love glo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AseQGeATH8 Sweet 19 blue 安室奈美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間煙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