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クシィ(mixi)是2004年由日本上線的一組社群系統.非常符合日本人的個性,隱密性相當高,要有邀請函才能進入,而且所有人登入你的主頁都有足跡,你能查看到誰來你的網頁.
因為一張舊照片讓我回想到這組社群,沒想到事隔多年,居然超級輕易就登入了.
電子時代就是這樣,隨便回到一個沒有收掉的網頁,就好像跌回時光-熟悉又陌生.
我有個怪癖-當我很喜歡一樣食物的時候,我可以不分*日月火水木金土曜日都吃同樣的食物,當我得不到一樣東西的時候,我也會想盡辦法去找相似的東西來療癒.因為這種怪癖衍伸下,當年我結識了一堆日本人網路友,邀請函就是從那堆日本人網路友那裡取來.mixi好友群的台灣人都是從我這裏拿到的邀請函.當然這種輕而易舉的事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什麼值得記憶的好意.(笑)
很是無聊,但回到已經幾乎沒有人用的mixi ,還是刪除了所有已經惹我討厭的人.
日子過得很自我,空間總是雜亂,好像很隨意的我就是有這樣不為人知的潔癖-"當我愛你,我會為你捧來一個世界.當我討厭你,連你遺留下來的一張面紙都礙眼”人們總說這樣愛恨分明的個性不適合這混沌未明的世界.你總是要是灰色才能向白與黑靠近.
我連那種僥倖的曖昧都討厭.
ミクシィ因為face book登日所以退出人數越來越多,近乎倒閉.聽說是一款手遊救回了整家公司.電子時代通常也是這樣.淘汰的速度總是快得驚人. 而我那些日本人網路友不管認識多久,相談多愉快也在網路脈動下消散了.但,相信他們依舊在47都縣府生活得很愉快(笑)
很久很久之後的最近,我開始重拾日文打字.“typing japanese is almost killing me”完全的不熟悉(笑)最近去了一個日文面試,口語退化是在我意料之內. 但在打字的時候發現連五十音都有點不熟,這點倒是讓我大大震驚了一下.
誰能想像現在的我有過一堆日本人網路友,能聊生活人生這種話題的曾經呢?
這樣的心情下回到許久許久之前使用的ミクシィ更是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情緒.我當時甚至加入了”#将来、息子をジャニーズに”這個群組(笑)多年之後,我連一雙貓子女都送走了,不要說兒子,連他爸爸的車頭燈我都沒看到,甚至最近還傳出#Mr.ジャニーズ生病住院的消息....我兒子還沒生耶,你怎麼就病了呢(淚)
不是不感慨啊.怎麼一晃眼,我們就都成了衰退的ミクシィ了呢?
而且那款讓我重新翻紅的手遊呢?(笑)
#星期一到日的日文
#我兒子將來要加入傑尼斯
#日本男偶像公司傑尼斯的社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間煙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