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次談到墮胎,我就會談到在大學修過得一堂課叫"生與死balhbalh" ,那堂課跟所有的課一樣我缺課相當多(笑)偏偏那堂可怕的墮胎課剛好我就心血來潮去上課了.

當時是撥放一部外國關於墮胎的影片,記憶最深刻的是他好像是用超音波"直播"針插進去子宮把嬰兒殺掉的過程,還有旁白伴隨嬰兒的心跳節拍器從穩定到完全消失,用著相當戲劇化的口吻說:他心跳加快了!他發現危險了!他試圖想要逃離!他失敗了!他死了! 最後是嬰兒的頭跟身體被夾碎拿出(抖)

課堂上所有女生哭得一踏糊塗,我不知道他們有沒墮胎經驗是否觸景傷情? 我單純被這影片編排嚇得躲在旁邊哭邊發抖,這簡止是我看過最可怕的恐怖片.嚇到我跟當時的男朋友鄭重的說我們不該從事所有我們不能負責任的行為(笑)當然我指得不是墮胎.

 

在很久之後我才知道這影片在國外備受爭議,聽說是加重女人墮胎的罪惡感,將墮胎歸罪於女性.不管如何,我還是要說這影片實在很具威嚇效果,最起碼我看完之後這輩子完全不敢想墮胎這件事情.

 

但所謂的不墮胎這件事情也就是女性只要有性行為這件事就必須要有自己獨立撫養兒女的醒悟,這句話有些人或許會覺得太過聳動.但認真想想,現代幾個人在開始性行為的同時就有跟對方結婚生子的打算?

當你與對方並沒有相伴一生的決心,懷孕這件事情很多時候並不能觸發幸福的發生,反而加速不幸的產生.

 

我闔上東野圭吾的空洞十字架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空虛(笑)

但之後這個空虛的感覺卻讓我思考許久,我的空虛感到底對還是不對?

以推理小說來說,我以為隱情是很大的案件,但其實就是兩個青少年偷嘗禁果,珠胎暗結後一路不知道該怎麼辦到瓜熟落地後,兩人聯手將嬰兒殺害偷偷埋葬.

 

我的空虛難道是因為這不是很多人的生命被殺害,不是一個很具背景的成人被殺害,而只是一具剛打開眼睛看到世界,就被自己父母親取走生命的小生命嗎?

這樣的空虛是對的嗎?

難道因為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生命,所以就讓案情顯得薄弱?

 

東野圭吾筆下裡的這對男女,意外發生後就因為負罪感無法再交往,女生甚至放棄自己人生往下沉淪,男生卻一路考取醫生資格,好好娶了另外一個不幸婦女給了她幸福人生,有妻有子的渡過.

我口氣是不是有點諷刺,因為我真的覺得有點諷刺(笑)

那是他們兩個的初次經驗,初次經驗獲得快樂的只有男性,而女性卻需要為這毫不愉快的性經驗付出整個人生的代價.

 

我母親出生在一個十分重男輕女的家庭,她在我小時候曾經喃喃的說:我不打耳洞,我下輩子一定要當男生.

當時我十分不以為然,畢竟我對於做男生沒有興趣,一直到長大成人的現在,才發現原來在這世上實在有很多事情女生像是被懲罰般對待.

其實我沒打算討論八週後不凖墮胎這法令,因為其實當觸及墮胎這議題,不管墮或者不墮對於女性都已經是種傷害,不管是生理或者心理.

而且認真說起來,最近看到有高齡孕婦瘋狂去搬大塊石頭,求大鏟子回家求子,更別說瘋狂往肚子插針求籤拜佛等等等.這些事情還感覺跟我比較貼近(笑)

更別說敝人尚且待宇閨中,雖然遭受的是另外一種社交傷害(笑) 

 

good doctor最新一季裡有一句話"love doesn't conquer all ,lust doesn't either ,and like doesn't even come close"

願所有女性能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生,做好安全性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間煙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