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選在11月11號看了這部紅翻天,全日本為之瘋狂的"君の名は"

聽說這部片有催婚的效果,散場後都紛紛想跟身旁的人直接衝去登記結婚.
我就是那麼自虐的想,就是在光棍節也要好好的被閃光猛烈的攻擊,所以選了這部片.

故事前半部,其實沒特別感動我,唯一讓我覺得很美的是三夜的巫女舞,還有音效配樂驚人的讚,
其他的感覺就是很ACG,完全沒有龍貓之類典型吉卜力的氛圍..

男與女互換這種橋段實在不少,印象最深刻就是韓劇祕密花園.
而彗星事件讓我聯想到日影黃泉歸來,結繩與時間的理論也依稀在某部日劇裡看過.

正當我疑惑這部片為什麼大紅成這樣,還是我少女情懷已蒸發才會沒有任何同感的時候.

taki吶喊著"我一定要記住! 我一定會記住! 三葉三葉!!"時,我的淚水開關瞬間被開啟.
我就一路哭到眼鏡起霧,眼結石疑似都被洗沖乾淨的程度.

曾經有個姐姐跟我說過:他的朋友告訴他,有天當你碰到一個人,你一看到他你就會知道他是對的人,你想跟他共渡未來.
我當場反駁:我從來沒那種感覺.
姐姐點頭說:我也是,所以我朋友說這就是為什麼你之所以單身.

每個人都有寂寞的時候,也都會有疑惑為何身旁的人能那麼輕易的獲得幸福.
為什麼只有自己獨自一人呢?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還是沒辦法碰到那個人呢?

這麼這麼努力的,就像taki跟三葉努力的不要忘記彼此的名字.

但當一切回歸一無所獲,原地只有自己和寂寥相伴.

我在等什麼呢?
我在追尋什麼呢?

新誠海跟你說了另一個可能,在另個時間另個空間,也有個人很努力的想記起你的名字,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追尋到你.

他跟你一樣,早晨會疑惑自己莫名的失落感,有時候會有不知名的眼淚湧出.

你們沒有相遇,只是兩邊的繩結相錯而過.


*「遅いよ」と怒る君 
これでもやれるだけ飛ばしてきたんだよ

太慢了啦!你生氣的說
雖然是這樣,但我已經盡全力飛奔而來了唷.

不要沮喪,不要著急, 正有一個人努力的向你飛奔而來也說不定.

*君のいない世界にも 何かの意味はきっとあって
でも君のいない 世界など 夏休みのない 八月のよう

君のいない 世界など 笑うことない サンタのよう
君のいない 世界など

雖然沒有你的世界,就像沒有暑假的八月天
沒有你的世界就像無法微笑的聖誕老公公
沒有你的世界就像....

無法言喻的遺憾,但是啊,

沒有你的世界,也一定有甚麼意義存在啊.

就讓我們在沒有彼此的世界繼續努力吧.

等待繩與繩相交的那天來到吧...


*もう迷わない また1から探しはじめるさ
何光年でも この歌を口ずさみながら

不會在迷惑了,重新從1開始尋找吧.

不管需要幾光年的時間,我會邊哼著這首歌找尋到你.


步出戲院的你,是否已獲得重新相信愛的力量與勇氣了呢?


*前前前世,なんでもない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間煙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